2014年1月14日

228紀念館人文咖啡



繪圖&文字:William Wang
地點 : 228紀念館 15 x 30 法國設計紙


LEAF 不是葉子,是一種生活的態度,L/ Learning      E/Enjoy      A/Alive        F/Free

L- 活到老學到老    E- 享受當下    A- 活潑好動充滿朝氣      F- 自在做自己

近日和畫友Russell、雯娟、楊蕾一起畫畫喝咖啡並討論色彩及繪畫知識,日子過得特別充實。

討論中悟出了「葉子」哲學,非常適合我們現今的年紀及狀況。

228紀念公園的東南角落有間老建築,是過去日治時期1930年的「臺北放送局」,建築由總督府營繕課長井手薰主持設計,與公會堂(中山堂)及松山煙廠頗相近,外牆均貼有磁磚,採西班牙及現代建築之折衷樣式。

1949年為改為中廣;1972年交台北市政府公園管理處;1996年選定為台北二二八紀念館的館址。

紀念館旁有間人文咖啡,適合聊天賞景。 許久不畫鋼筆速寫,直到今天中午買了兩隻日本寫樂書法鋼筆,剛好試試筆峰。

書法鋼筆的筆尖上翹,不好掌握線條位置,但畫樹線條變化大,較傳統鋼筆生動。

自從上星期五去林家花園畫了一張很糟的水彩寫生,心裡一直陰影揮之不去,許久都不敢再畫小幅水彩寫生。今日改畫自己拿手的鋼筆。重拾一下信心再出發。

我總是畫好就想趕快再畫,畫壞就想龜一陣子,主要是很怕再次畫壞而心裡抗拒。

畫友TC鼓勵我說,如果我畫了3次自己還是覺得很糟,就是這景不入畫。

8 則留言:

  1. 這景的構圖在畫面中有著大面積的色塊比例,色彩先單純了,所以主題也明確了。
    剩下景深也不深,如果能掌握好濃淡及光影就會很好看。不過這景太單調了~
    是在失去信心後找回信心的一種方式~ 呵呵 ^^"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到這一則,我忍不住笑場,因為我也曾經在林家花園畫了一張令人不堪回首的水彩寫生,到現在那張未完成的畫還一直放在牆角,每次看到那張畫都有一種吞不下去也吐不出來的感覺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呵呵~看完你的留言我也笑了~
      有時覺得畫畫嘛,想畫什麼都可以,但仔細想,又不一定這麼隨興~
      很謝謝你的分享,我安慰多了~

      刪除
  3. 很喜歡你的文字,很溫暖(我有加你的FBI哦!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Dear 燕子

      這下真是難為我了~我可要費心去想這位燕子小姐是哪位畫友了,呵呵~不過~
      很謝謝你願意在這和我聊天,交換些生活中的感覺~
      這兒的圖畫我大都在FB 也PO過,不過重新再整理些體悟或想被留下的心情。
      也加入些PO文後和FB 畫友們互動中發現的想法和意見。

      你說喜歡我的文字,大約看了早期的一些篇章~
      說來慚愧,這些日子人也老了,記性和心思都變得不如從前般細膩。
      只有一兩天的記憶之下,只好都寫些平時畫畫所發生的瑣事。如流水帳般在空氣中瑣碎唸著~
      很傷眼,也見笑了~

      祝福

      刪除
  4. 這個LEAF哲學真是不錯, 值得推廣喔 :-)
    ifan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Dear Ifan,

      很喜歡這LEAF,有綠色的感覺,比起 Love Living Learning (愛、生活、學習),需要有Object的生活態度,LEAF中除了Learning 外,其餘都是一種自我心靈的活動和靈魂進化,不用有受體。只要當下體悟並努力達成即可。

      好久不見,祝馬年快樂~

      刪除